手機費網路費元旦開始調「降」 NCC盼民眾有感

▲台灣網速慢,資費竟高居世界前幾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新制什麼都漲,唯獨行動接續費要「降」啦!估計中華電信及遠傳電信降幅可達1成、台灣大將近10%、威寶8.8%、亞太電信為9.1%,依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規定,最快必須在1月落實,最慢為4月1日。

不只月租型客戶能受惠,預付卡通話費也可從目前每分鐘最高11元,下降1~2元左右,大約8~9元,總計受惠用戶超過千萬,部份合約用戶受限條款,也可享有增加通話分鐘數的方案,估計每月最多可減少大約數十元至百元左右,在什麼都漲,薪水不漲的時代來說,不無小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生活中常用的ADSL與VDSL在內的xDSL電路月租費,NCC計畫採取管制措施,決議分4年從原本的每分鐘2.15元調降為1.15元;NCC預期民國102年降至1.84元、103年降至1.57元、104年降至1.34元、105年降為目標1.15元,每年降幅5.1749%,合計降幅達20.69%。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表示,元旦起調降行動電話接續費之後,電信公司必須跟進提報零售資費調降措施。依據最新統計,目前國內2G用戶為628萬、3G用戶有2239萬,總共將有2867萬用戶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