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牌17日上路 約20萬機車不適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粉不好看......

▲有民眾認為,停機車容易卡到車牌,新的設計為什麼不縮小卻放大,官員根本沒有為民眾的便利性設想。(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汽機車的車牌全面改版,將從現在的6碼改為7碼,預估17日就會開始發放新車牌,但因新車牌太長,預估約8萬輛汽車、20多萬輛機車不適用,只能掛舊式車排。公路總局副局長陳茂南表示,因新車牌加長,汽車從32變38公分,機車從25變30公分。

公路總局表示,因有些機車換上新車牌會擋到後車燈,有的是排氣管,所以如果有無法領新牌的汽機車,會先發放舊車牌因應。除了公路總局自己發現的問題外,民眾也對車牌的設計有些意見,有人覺得停機車容易卡到車牌,為什麼不縮小卻放大,造型上面也並不美觀,更質疑官員沒有為民眾的便利性設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局11月30日表示,除了輕型機車、小型輕型機車(電動機車)及550c.c.以上大型重形譏車沒有提供新車牌外,將推出21款各類車種的新式車牌。公路總局已經跟各車廠溝通,業者會配合車型改款,汽車預估1年到1年半,可以完全符合新車牌的格式,機車部分則要配合歐盟將實施的排氣及噪音法規,逐步改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