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年終慰問金細目 管碧玲:政府總預算應刪116億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經行政院拍板定案後,藍營立委又提出採級距發放的「折衷版」,議題仍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9日表示,將年終慰問金細目相關資料整理後,她將會在下週一提出具體刪減的提案並展開連署,她也呼籲國民黨改革派立委加入連署,一起捍衛行政院版本。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公佈年終慰問金細目。(圖/記者王文萱攝)

管碧玲表示,她所整理的年終慰問金細目包含中央政府各單位及附屬單位、機構、國營事業等,總計約123億7千萬餘萬元。扣除陳冲版本的月退休俸2萬元以下的退休人員或遺眷、因作戰或演訓而受傷死亡殘廢的退休人員或其遺屬等兩類人員,應刪減金額為約116億673萬元,刪減的幅度約為93%。

管碧玲也批評主計總處與人事總處,遲遲不提供應刪減的金額細目,顯示行政院口號上雖堅持陳冲原案,但行動上仍有遲疑,值得觀察。

針對藍委提出分三級的級距發放方式,管碧玲也質疑其發放方式的邏輯與合理性。因為陳冲所提的版本,兼顧了社會公平並且照顧到真正的弱勢,是符合「慰問」的意涵;而藍委蘇清泉提出的版本,將造成弱勢者保留10億元、非弱勢者卻有高達60億元的不合理分配狀況。

管碧玲表示,提案立委應該說明為什麼是三級發放的標準?以及為何造成不合理的分配?否則不足以說服社會。她也說,她已向所有中央政府單位一一發出公文,要求提供年終慰問金原編預算及依據陳冲標準應刪除之金額。

管碧玲表示,她將預算細目整理完畢後,下周一就會開始進行連署,也呼籲國民黨的改革派應加入連署,一起捍衛行政院所提、真正名符其實的年終慰問金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