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成衣廠大火124人慘死 台商工廠未受波及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達卡(Dhaka)郊區一間成衣廠24日晚間竄出火舌,據《印度新聞信託社》報導,大火在25日上午6點受到控制,至少124人命喪火窟,還有一說高達137人身亡。據悉,位於附近的加工出口區至少有10多家台商工廠,所幸都未受波及,也沒有台灣人受傷。

▲孟加拉成衣廠24日晚間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在阿蘇里亞(Ashulia)-沙瓦(Savar)成衣業群聚地帶的「塔姿琳時尚成衣廠」(Tazreen Fashion Factory)有9層樓高,24日晚間傳出火警,據《印度新聞信託社》報導,因工廠沒有逃生口,釀成至少有124人葬身火場。消防員說,大部分的罹難者遺體焦黑難以辨認,還有部分罹難者在慌亂逃難中被踩踏身亡;火勢在25日上午6點撲滅。

警方表示,起火點是位在2樓的棉花倉庫,初步研判是電線短路所造成。大火發生時,約有4000名員工上班,其中約有1000人受困廠區。這也是孟加拉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工廠火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