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延長線勒死失智母 與姊相擁後悔淚崩 5萬元交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長期照護真的給家人很大的壓力,但我相信他們都深愛自己的母親,看到母親這麼辛苦他一定也很不捨。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45歲的江進盛疑因失業,又獨力照顧重病失智的母親,使得壓力太大,13日晚間用延長線勒斃母親,伴屍體5個小時後才騎著自行車到警局自首。他姊姊趕到警局後緊擁著他說,「我們都知道你累了」。江進盛才崩潰痛哭,表示後悔,但壓力實在太大。14日嘉義地院諭令他以5萬元交保。

江進盛和母親,及妻子子女住在嘉義縣大林鎮,其母江田素月今年已經81歲,十年前因肝硬化、骨質疏鬆造成行動不便,後來又出現失智,長期臥病在床全由江進盛獨力照顧,而他還有5位姊姊,只是都嫁為人妻,不能長時間幫忙,只能偶爾回家探望。在鄰居眼中,江進盛是一位很孝順的兒子,會發生這種事讓大家都很意外。

江進盛到警局自首之後,原本沉默不語,但當他其中一位姊姊接獲通知到派出所時,緊緊抱著弟弟安慰他說,「我知道你累了,我們都愛你!」這讓江進盛情緒崩潰激動大哭,對姊姊說,「對不起,我實在撐不下去了。」而姊姊只是不時的拍拍他的肩,擁在懷裡安慰他,心疼弟弟照顧母親的辛苦,而沒有絲毫責怪。

警方表示,多年來死者都是由江男夫婦照顧,嫌犯可能是因為受失業及其餘雜事影響,導致內心壓力過大,疑似無法控制情緒,才會涉嫌以延長線把媽媽的脖子勒住,使得她窒息身亡;而行兇時間是在接近中午,江嫌的太太及兒女分別因為上班、上學而不在家,14日嘉義地院諭令他以5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