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重廢棄工廠隔上百間房 「籠民」窩1坪空間

▲三重一處廢棄工廠變身出租套房,每間房小得像鳥籠。

東森新聞記者高華襄、黃淳璟/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重一處廢棄工廠,屋主將三層樓的建築物改裝成上百間雅房出租,每個房間就像鳥籠一樣只有一兩坪大,房間裏頭只有一張床,住戶連走路都很困難, 而且屋內不能裝冷氣,夏天一到,鐵皮屋內宛如烤爐一般;但因租金一個月只要3000到5000元,還包水電,所以很多臨時工或是經濟有困難的人願意棲身。

這棟三層樓的鐵皮屋裡頭別有洞天,總共隔了一百多間「雅房」,每間房實在有夠小,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一坪多大小的房間只放了一張床和電視,其他家具都沒有,衣物四處堆放;因為沒有窗戶,房間裡不但悶熱還有陣陣酸臭味。

走到後頭就是上百名房客共用的廁所和浴室,設備不但老舊,連廁所門都關不起來。雖然環境差,但因為房租便宜,大的房間有雙人床,3坪大,租金5千元;小的房間1坪多,月租只要3200元,而且還包水電,因此幾乎住滿。

負責管理的警衛強辯這裡是「宿舍」,沒有租人,但牆上的紙條明明就寫著「各位房客」,把這裡是出租雅房的事實全洩了底;鐵皮屋旁邊就是新蓋好的豪宅,只隔一條馬路,兩者形成強烈對比。值得注意的是,鐵皮屋住了這麼多人卻沒有任何消防安全設備,一旦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