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年光電天才 研究太陽能自製人造衛星

我們想讓你知道…13歲時我還在看美少女戰士=____=

▲13歲天才少年參與製造簡易人造衛星。(圖/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諾森伯蘭郡比德學院(Bede)一名13歲少年亞歷山大(Alexander Forsythe)擁有超齡的智商,熱愛光電與電機的他,最近和紐克斯大學(Newcastle)的博士們一起合作,自製出了一個簡易的人造衛星。

亞歷山大和紐克斯大學的工程師一起自製簡易型的人造衛星,為了蒐集大氣波動資料,他們將稱為「Pong-sat」的太陽能感應器綁在氦氣氣球上,在美國內華達州的黑岩( Black Rock)沙漠施放,飛到3萬公尺的高空偵測完畢後,上面的降落傘便會保護感應器安全降回地面。

▼亞歷山大和紐克斯大學的工程師們將太陽能感應器升空。(圖/每日郵報)

亞歷山大的工作就是負責分析感應器在高空偵測到的資訊,看看太陽能板是否適合放在外太空,他表示,Pong-sat包含一片微電腦和感應器,能用來測量太陽能的流動,如果太陽能板能放在沒有大氣層的外空,偵測時就可獲得良好的光線,只是蓄積的電力可能會因溫度因素而削弱。

紐克斯大學光電學系教授奧爾頓(Alton Horsfall)表示,通常會加入此研究的學生多為16歲以上,但亞歷山大才13歲就擁有過人智商,已經迫不及待想看他20歲會有的成就了。亞歷山大則表示,因為自己熱愛光電與電機,能和博士級的工程師們一起共事感到很興奮,希望長大還能更深入做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