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活蝦奪慈母命 兒:想提醒大家海洋弧菌的可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神岡區發生一起「海洋弧菌」奪命案,一名婦人8月底料理活蝦時,右小腿不小心被活蝦刺到,傷口感染「海洋弧菌」最後因敗血性休克而身亡。婦人兒子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不知道海洋弧菌這麼可怕,要吃更多蝦子為媽媽報仇!」

警方指出,59歲的蔡姓婦人8月28日中午在家中料理活蝦,蝦子跳到地板,她想撿起來右小腿被蝦子刺傷,用優碘消毒傷口後繼續做菜。

▲蝦要命!腿遭刺,婦染海洋弧菌截肢不治。(圖/東森新聞提供)

隔日凌晨,蔡婦傷口十分疼痛,緊急送醫急救,醫師發現傷口遭海洋弧菌感染,緊急截去右腿;不過病情卻無好轉,1日因敗血性休克死亡。

蔡婦大兒子3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表示媽媽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病史,也常買蝦子回來烹調,沒想到卻被蝦子奪走性命;被問到還敢不敢吃蝦子,他坦言不會自己煮來吃,但要吃更多蝦子為媽媽報仇。不過自稱蔡婦大兒子的網友4日在臉書澄清,並未向《蘋果日報》說,「要吃更多蝦子為媽媽報仇。」

海洋弧菌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的海洋地區,多數人吃下被海洋弧菌汙染的海鮮,肝臟能抑制海洋弧菌。若是肝硬化患者會因免疫功能不足,讓海洋弧菌進入血液造成感染;若是造成敗血症,致死率可高達9成以上。

患者若能及早就醫並確診為海洋弧菌,只會出現皮表紅腫的蜂窩性組織炎,只要施打抗生素就可痊癒;若是出現水泡或潰爛,往往已到壞死性筋膜炎、甚至敗血症,即使用清創手術或截肢,也不一定能發揮效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