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斗南撞出「M字腿天橋」 貨運公司至少得賠31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少看過蔡明亮的《天橋不見了》?

社群編輯姚南宏/台北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僑真國小前的人行陸橋被撞成「M字腿」,雲林縣政府養護工程科預估,若用原來的材料與方式重建,貨運公司至少需要賠償310萬。而肇事的一億貨運公司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公司會全額負責賠償。

雲林斗南,僑真國小,M字腿天橋,一億貨運,斗南派出所,雲林縣工務處養護工程科

▲要修復天橋本身,至少得花310萬。(圖/東森新聞提供)

斗南派出所指出,林姓司機沒事先申請路權,該路段原本就不能行駛特種車輛,加上拖板車超過限高4.6公尺,警方也會依法開罰。

拖板車載運一具超大型的熔鐵爐,準備從高雄路竹前往苗栗,凌晨兩點多行經台一線雲林斗南延平路段時,疑似因高度計算錯誤,熔鐵爐撞到標示4.6公尺高的人行陸橋橋面。

由於撞擊力道極大,讓人行陸橋被撞到位移,拖板車也連被卡住。融鐵爐頂撞陸橋,肇事林姓司機害怕陸橋崩毀,趕緊報警並請消防隊來幫忙。被撞毀的人行陸橋位於台一線244公里處,由於交通雙向受阻,最快中午前才能處理完畢。

雲林斗南,僑真國小,M字腿天橋,一億貨運,斗南派出所,雲林縣工務處養護工程科

▲僑真國小前的天橋被撞垮,也影響當地交通。(圖/取自Google地圖)

僑真國小學生4日早上上學時,由愛心媽媽護送過馬路。雲林縣政府指出,希望能在下午6時前,恢復交通。

3輛吊車把卡在路橋的車子拉開,30多年的路橋承受不住撞擊力垮成「M字腿」。司機表示,他先前也走過該道路,並懷疑內車道高度不到4.6公尺。

一億貨運公司負責人上午接受訪問,用沙啞的聲音表示,按照慣例都是由公司出錢,他整夜處理此事都還沒有睡覺,要趕快去補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