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叫林小妹! 非暱稱在苗栗縣政府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取名「美麗」也不錯。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通常台灣人稱呼比自己小的女生都叫「小妹」,在苗栗縣政府有一位外勞業務承辦人,真的叫林小妹,她是印尼華僑,家中有4姊妹都是小字輩,姊姊分別叫小萍、小芬,她是最小的妹妹才叫小妹,因為名字太可愛又有親切感,也因此交到不少朋友。

苗栗縣府人員:「ㄟ!小妹啊!來我這邊一下好嗎?」「小妹,那個外勞要做仲聘。」當公務人員這麼好康,還有小妹差遣,小妹倒也聽話,叫小妹就來,其實是真的啦!

這位長髮女孩真的叫小妹,拿出健保卡證明真真姓名就叫林小妹,林小妹表示,「人家都說怎麼可能,不可能啊!我說真的啦!證件拿出來看就證明了。」她說平時證件都要隨身攜帶好驗明正身。

林小妹真的很可愛,台灣人一般稱呼比自己年紀小的女生,沒想到變成了真人,同事叫起來也特別親切,同事們說,「就叫小妹啊!」「我們都叫小妹啊!」同事被說到是佔小妹的便宜,也不禁哈哈大笑。

其實林小妹是印尼華僑,家中的姊妹都是小字輩,大姊叫小萍,二姊叫小芬,自己是家中最小的女生,就被爸媽取名叫小妹,長大後到台灣念書就變成了台灣媳婦,在苗栗縣政府內服務印尼鄉親,雖然林小妹的名字鬧過不少笑話,但偶而還能賺到好康。

林小妹表示,「那個(手機)店員不相信(你叫林小妹),對啊!不然妳拿證件出來,怎麼可能?我說是啦!那如果是的話會怎麼樣?(店員)說,那就打你折扣啊!」開朗樂觀笑容甜美,林小妹就像鄰家小妹,她說不管多老都被叫小妹,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