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2艘「054A護衛艦」進入釣魚台海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很威0.0

▲中國解放軍的054A型護衛艦。(圖/取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島爭議不斷升溫,據日媒報導,大陸兩艘「054A護衛艦」駛進釣魚台海域,而日本自衛隊軍艦也向附近海域移動,不過大陸官方尚未證實這項消息。雖然中日關係越來越緊張,不過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已承認判斷錯誤,他表示,反日的強度超過他的預期,將盡快派特使訪華。中國外交部則回應,日方需盡快回到雙方達成的諒解和共識,以實際行動消除惡劣影響。

解放軍最新型的054A護衛艦(北約代號「江凱II」),是大陸第一型搭載垂直發射系統的巡防艦,目前有11艘在役,至少四艘在建,而前級的054型護衛艦(北約稱「江凱I」)有兩艘在役;054A型護衛艦首艦徐州號(530)在2006年9月在廣州黃埔造船廠下水,2008年服役,火力遠強於054型護衛艦,為解放軍海軍裝備第一種區域防空型護衛艦。

054A型護衛艦在2009年開始參與索馬利亞海域多次護航編組行動,滿載排水量4053噸,最大航速27節,最大航程18節8600浬,使用了自行設計的的382型三坐標平面雷達,擁有32單元垂直發射系統;此外,054A使用的海紅旗16是國產艦空飛彈系統,據稱海紅旗16有效射程超過45公里,有效射高10到25000米,單發命中機率0.75至0.98,反應時間3到5秒,彈長5.5米,彈徑0.34米,彈重約680公斤,戰鬥部重約65公斤。

快訊/捕魚被日驅趕 海巡千噸級「和星艦」載槍急馳援

日本低估中國決心 陸將:反制將轉為實際行動

釣魚台國有化 日首相野田佳彥首度承認誤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