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百艘漁船出海保釣?「衝車大將軍」不畏強風要隨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委邱毅18日在臉書表示,大陸近百城市爆發強烈反日浪潮,宜蘭的百艘(宜蘭縣議會的說法是60艘)漁船預計在9月22日以後出航,自己將隨船同行前往。

邱毅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被封為「衝車大將軍」,他在2004年總統大選後率眾包圍及指揮貨車衝撞高雄地方法院;最高法院2007年3月22日維持二審原判,依「首謀聚眾滋擾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兩個月定讞,後來因為立法院實行特赦政策,連帶減刑為七個月。

▲邱毅是政論節目常客,曾經被封為「爆料天王」。(圖/翻攝自YouTube)

邱毅在臉書指出,「81年前日本關東軍炮轟瀋陽北大營,東三省快速淪陷,開啟日本侵華戰爭的序幕。81年後日本又蓄意挑起釣魚島紛爭,大陸近百城市已爆發強烈反日浪潮。」雖然他不畏海上強風,表明要隨宜蘭漁船出海保釣,恐怕還是得等一等。

因為宜蘭縣議會原訂22日發動60艘漁船出海保釣,出海需要約5百萬的油料費,行文宜蘭縣政府補助作業程序,但是整個作業時間還是來不及,19日傳出延期消息。

根據《聯合報》19日報導,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剛從中國大陸考察回國,表示登島計畫是宜蘭縣議會的決議,漁會持尊重態度,但是9月22日絕不可能成行。漁船是漁民的生財工具,若是被碰撞損傷,到時由誰來負責?這恐怕也是主辦保釣的政治人物們,應該去思考的問題。

反日示威砸日本車!陳光標:數量不限!免費幫你舊換新

快訊/日保安廳:不明數量中國漁船「大量湧來」釣魚台

東海教授狀告小六生! 全班轉班只剩女兒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