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確定回馬槍 26日晚間恐再發陸上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怪颱一個,不,兩個。

▲天秤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天秤颱風25日下午在台灣西南海域呈現滯留打轉,中央氣象局上午8點30分解除陸上警報,海上警報也會在下午2點30分解除,但這只是小空檔,後方的布拉萬颱風北上同時,將牽引天秤北上,確定會對台灣回馬槍,只是天秤北上角度大小,將是影響台灣關鍵,氣象局也不排除在26日晚間再針對南部地區發陸上警報。

北台灣上午艷陽高照,天氣炎熱,但南台灣高屏地區受天秤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大雨持續下,幸好相較於前一天雨勢稍稍緩和,雷達回波上紅黃色強降流區慢慢遠離台灣,氣象局在上午8點30分解除陸上警報,下午2點30分解除海上警報。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天秤颱風中心下午2時在東沙島北北東方約190公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速度向西南西移動,未來並有轉向偏南移動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報員林秉煜表示,「如果路徑不變的話,氣象最快在今天傍晚到晚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因此如果在26日、27日颱風如果依舊是偏南轉偏東甚至回到台灣海面附近,最快明天(26日)清晨針對某些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天秤颱風陸上警報解除讓人鬆了口氣,但只是小空檔,不排除26日晚間再針對南台灣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在缺乏導引氣流下,天秤呈現滯留打轉,重整結構,要到27日後,布拉萬颱風靠近,兩個颱風距離拉近到1200公里發生牽引,天秤再北轉,從各國預測路徑來看,都認為天秤確定會回馬槍,美軍更研判有機會再碰觸台灣陸地。

一旦牽引作用發生早,天秤有機會以大幅度的角度,沿著台灣東部外海順著布拉萬颱風尾北上;反之,牽引作用慢,回轉幅度小,對台灣不利。林炳煜指出,「當兩個颱風逐漸互相牽引,就會造成在26、27、28日,天秤颱風會有北轉路徑。」

未來變數實在大,確定的是,27日天秤北轉後最靠近台灣,28日、29日兩天沿東部海域北上,30日(周四)才遠離,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天秤來襲小白菜漲6倍 農委會:沒哄抬

同樣沒放颱風假!賴清德臉書獲網友肯定 郝龍斌挨罵

天秤來襲前夕 網友拍下血腥紅天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