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大街24日成汪洋 天秤颱風恐回馬再補刀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東部與屏東雲友要多加防範這記回馬槍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天秤颱風24日7點半在屏東枋山出海,瘋狂雨勢重創屏東恆春半島。中央氣象局表示,天秤從屏東一進一出,恆春半島3個觀測站的時雨量和日雨量雙破創站紀錄。墾丁大街被雨勢灌爆成汪洋,八軍團派出軍隊加入恆春地區救援行列,大水淹至弟兄們的膝蓋,也能看出雨勢有多兇猛。

▲海軍陸戰隊24日上午於恆春地區執行救援任務(圖/陸軍八軍團提供照片)

從上往下俯看,恆春半島滿目瘡痍,恆南路一度水淹到一樓高,白天淹水慢慢退去,留下許多災情;市區淹水最高快到一層樓,部分路段只能看到機車的龍頭和坐墊,汽車的引擎蓋以下泡在水裡。

▲豪雨集中恆春半島,墾丁大街今昔兩樣情。(圖/東森新聞提供)

氣象局24日指出,截至晚間6點20分,恆春的日累積雨量587.5毫米、車城592.5毫米、墾丁546毫米,都打破百年來紀錄。其中,恆春在上午7時到8時之間的時雨量為167.5毫米,也突破恆春創站百年的紀錄。

▲天秤颱風動態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根據氣象局24日晚間8點最新資料顯示,天秤颱風過去3小時移動緩慢,目前中心位置在高雄西南方近海,未來仍向西南西轉西南移動,南部、東南部降雨持續中。

中颱天秤24日清晨5點在屏東牡丹登陸、7點半在枋山出海。然而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天秤颱風受到周邊氣流影響,預估將「回頭」沿著台灣東部外海北上,這麼一來,它影響台灣時間至少會延長到30日(下周四)以後。天秤24日2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2.3 度,東經 119.8 度,就在高雄的西南西方約 60 公里之海面上。

●警戒區域

陸上-花蓮、台東、綠島、蘭嶼、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豪雨特報:受颱風影響,24日至25日恆春半島、東南部山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區:屏東縣、台東縣。

鄭明典:預估天秤颱風回頭,沿東部北上

【總編抱抱】南北兩樣情 - 都是結果論?

天秤來襲前夕 網友拍下血腥紅天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