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遇雙颱夾擊 輕颱布拉萬20日14時形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本週得面對兩個颱風,中颱天秤被預估在週四將侵襲台灣,20日14時編號15號颱風布拉萬在太平洋海面上生成,其中心位於台北市東偏南方大約2220公里,即北緯17.5度,東經141.4度。

▲布拉萬與天秤颱風路徑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布拉萬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18公尺/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8百帕。預計,布拉萬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天秤與布拉萬相繼出現,且都可能影響台灣,原因是反聖嬰現象,讓太平洋高壓往東移,造成颱風幾乎都在菲律賓海域和南海海域上發展形成,所以台灣幾乎是首當其衝,且類似的颱風通常都會有驚人雨勢,破壞力不容小覷。

為了因應颱風來襲,蓄水超過正常滿水位的曾文水庫從17日晚間起持續調節性放水,今天下午2時起調高調節性放水量,由每秒100立方公尺提高為每秒300立方公尺,以增加蓄水空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可能攔腰撞花宜!天秤轉強變中颱21日發海警

美國暴旱出現「棄馬潮」 數萬馬匹荒原遊蕩

9個水龍捲同時出現! 又快又急席捲密西根湖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