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病人也一起當公主!」 5歲劉昀妤愛心捐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光田綜合醫院18日舉辦了「魔髮奇緣」活動,現場有10多人剪下留了許久的長髮,將這些頭髮捐贈給癌症患者。其中僅5歲,喜歡打扮成長髮公主的劉昀妤小妹妹((如下圖,翻攝自光田綜合醫院臉書))童言童語的說,讓生病的人也來一起當公主吧!


劉昀妤是從於醫院工作的阿姨知道這個活動,她知道頭髮也可以幫助人後,在母親的陪同下參與這個活動;6歲的藍意晴在看到活動傳單,詢問家人後得知病患是因為治療癌症才掉髮後,爽快的表示自己也要把長髮捐出。

而曾有家人因為癌症過世的國中生林鈺臻,雖然頭髮已經長到臀部,但因為很能感同身受,所以決定也要捐出頭髮;和親人永別的痛苦,讓她相當願意為癌症患者盡己所能。

光田綜合醫院院長王乃弘說,癌症病患接受化療時,除了得面對身體上的痛苦和心理的壓力,還要面對他人對掉髮的異樣眼光;這次活動民眾捐出的愛心髮束,可以讓病患更勇敢的和病魔對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