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6歲孫籌錢上學 淡水黃奶奶樂器行5折賠本賣


▲ 河合樂器行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51巷8弄3號。(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一名黃奶奶獨自撫養6歲的小孫子,祖孫倆只能靠低收入戶補助金與拾荒勉強度日。雖然丈夫生前開了一家樂器行,但因生意不好,光是營業用水電費就快壓垮黃奶奶,但她更擔心的是,小孫子即將要上學去,教育基金卻沒著落,為了籌到這筆錢,她決定將所有樂器以5到8折賠本清倉。不少熱心民眾聽聞消息後,紛紛在臉書瘋狂轉貼,希望能號召更多人一起伸出援手。


▲ 黃奶奶為籌小孫子的教育基金,店內樂器全都以5到8折賠本出售。(圖/取自網路)

實際走訪這家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51巷8弄3號的「河合音樂教室」,店面開在小巷尾,店面位置不佳,生意一直都不好,最近她為了籌措孫子的學費,決定把店內所有樂器以5到8折不等的價錢賠本出售,希望大家能多幫忙。樂器行門口還堆滿各式各樣的資源回收,祖孫倆平時靠著拾荒勉強度日,就連兩人的衣服也是撿來的。黃奶奶說,現在僅有的固定收入就是政府每個月的低收入戶補助2600元,實在難以度日,因此只好另闢財源,勤做資源回收,一個月多賺個4到5千元,能賺多少是多少。

只見黃奶奶樂觀地說,「有撿到就過好一點,沒撿到就過差一點,不行就吃泡麵,泡麵也很美味啊!」話說得堅強,但奶奶的一生其實很苦!她說丈夫生前是樂手,開了這間樂器行養家,但老伴走了以後,生意也一落千丈。孫子年紀還那麼小,兒子因販毒吸毒入獄,媳婦也因此離婚改嫁他人,整個家只留下祖孫倆相依為命。

黃奶奶因為輕微中風,行動不便,如今不但樂器賠本出售,還得拾荒賺錢,但她說自己不怕日子過得苦,就怕陪不了孫子長大。「最擔心的就是我走了怎麼辦?我有中風,我怕我撐不了這麼久!」只見黃奶奶緊緊握住手帕,因為她說,在孫子面前不能哭,自己的孫子,再苦也要承擔,就擔心哪天中風發作走了,孫子的未來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人聽到黃奶奶的故事都非常心疼,紛紛爭相在網路和臉書上轉貼分享,希望號召更多人伸出援手,幫幫她的忙。即使生意不好,但黃奶奶在店裡總會把握每一位客人上門選購的機會,耐心地仔細介紹每把吉他,為的就是希望趕快把所有樂器都賣完,趕在孫子上學前籌到學費。雖然有很多熱心民眾有意捐款,但黃奶奶全都婉拒,堅持要靠自己的手,盡力守護孫子到最後一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黃奶奶「河合音樂教室」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51巷8弄3號
電話:02-2621-8279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新竹員警劉泓寬馬路救狗 飼主投書致謝

性感「國旗妹」黃米可 每天陪母做回收

17歲正妹李佳璟昏迷!父背女兒衣服求神「叫醒妮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