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索賄 李濤:根本就是拉屎拉尿在馬總統頭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治人物的嘴臉真的很噁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林益世涉貪事件如滾雪球般,從週刊、照片、到立委提出關鍵錄音資料,讓原本振振有詞的林益世俯首認罪,2日晚間他也被依貪汙治罪條例,裁定收押禁見2個月,《2100全民開講》主持人李濤在節目中重批,林益世不過就是一個秘書長,到底憑藉著甚麼官威,可以這樣囂張妄為?還說國民黨要清貪污垃圾,沒清除反而製造更多垃圾,林的作法根本就是拉屎拉尿在馬英九頭上。


6月27日,《壹週刊》開了第一槍登出林益世涉貪事件,隔天《聯合報》則刊出林益世和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在中鋼子公司「中聯資源」樓下同時出現的照片;接著綠委趙天麟表示接獲爆料,拿到索賄錄音資料等,都等於打了表示自己清白的林益世好幾個耳光。

試圖還原本案會爆發的緣由,今年2月25日在林益世高雄家中,陳啟祥帶著妻子來訪,談論和中鋼的續約問題,陳啟祥對著林益世說上一次是6300萬,這一次要如何處理?但林益世卻不滿意,恐嚇語氣說,你真的要用6300萬就處理嗎?陳啟祥很恐懼,說看你要怎要都可以。豈料林益世又說83的數字,讓陳太太一時語塞,重複了一次「83」確定數目。

接著3月10日,陳啟祥根林益世再度碰面,林再度指示8300萬要怎麼交付,此時林益世妻子彭愛佳甚至進來詢問要不要喝茶, 陳妻回應說謝謝,這關鍵的錄音,證實彭愛佳也在現場,恐怕難脫關係。

接著陳啟祥想跟林益世殺價,林益世搬出自己的政黨關係,嗆國庫的章是自己管理,企圖利用秘書長職務來壓制陳啟祥殺價念頭。接連兩次被獅子大開口,共索賄1.4億,但因第2次的8300萬付不出來,最後陳啟祥公司遭到中鋼斷料面臨倒閉。

陳啟祥疑似心生不滿,所以採取雙毀復仇式的爆料,錄音檔成為殺手鐗,讓林益世終究難以脫身,伏首部分認罪,並發表一份「認錯道歉聲明」,文中一共用了5次「對不起」,坦承因個人涉嫌貪瀆,對社會作出負面示範,對不起家人、長官,更對不起良心與操守,並強調未來會將不法所得全數繳交,投身公益。

台北地院羈押庭自2日下午3時召開羈押庭,庭訊於晚間6時結束,隨後3名法官與林益世的委任律師討論,準備做出最後的評議;晚間接近10時評議結果出爐,林益世被依貪汙治罪條例,裁定收押禁見2個月。

對於林益世坦承涉貪,主持人李濤《2100全民開講》中也忍不住砲轟,林益世怎麼膽敢如此囂張,到底有沒有共犯,必須要交代清楚,要給社會一個答案,總統馬英九不能美牛說不清楚,這件事也說不清,要讓民眾真的看到馬有在做事;李濤甚至說出重話,國民黨注重清廉,要清貪腐垃圾,但不僅沒清乾淨,反而還製造出垃圾,林益世此舉根本是在馬英九頭上拉屎、拉尿。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2日晚間最新/羈押庭結束 林益世被裁定收押禁見2個月

節目搶先看?鄉民惡搞7張圖看完今晚《2100全民開講》

強悍主播被封立院一姐 綠委蘇震清批彭愛佳:恣意妄為

情義相挺卻… 盤點挨林益世巴掌的人

趙天麟:拿到兩份錄音檔 彭愛佳知情還出面遞茶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