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業盛傳 陳啟祥愛設誘餌蒐證談判固事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秘書長林益世收賄認罪,主要是陳啟祥拿出了兩人關鍵的合照以及對話錄音帶,其實地方民代對陳啟祥的了解,平時錄音筆不離身,凡事留一手,朋友口中的他作風低調、獨來獨往,鋼鐵業甚至傳出,陳啟祥通常先設誘餌,讓人上鉤後再蒐證錄音作為談判籌碼,好鞏固自己的事業版圖。

▼陳啟祥錄音筆不離身,防人凡事留一手。

壹週刊27日報導,林益世兩年前擔任立委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地勇負責人陳啟祥收6300萬元;今年約滿前,林又索款8300萬元,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面臨倒閉危機。

陳啟祥靠著這一張跟林益世並肩交談合照,先是向外界證明兩人交情匪淺,接著再端出關鍵的錄音帶,讓林益世百口莫辯。特偵組偵辦林益世被控索賄案,2日案情有重大進展,經過12小時徹夜偵訊後,林益世坦承有索賄的行為,檢方認為他涉嫌重大,有串證、滅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

陳啟祥凡事留一手,只要談及生意金錢事宜,錄音筆不離身,過程全程錄音保全證據,鋼鐵業更傳出,陳啟祥通常先設誘餌,讓人上鉤後再蒐證錄音作為談判籌碼,藉此鞏固事業,但也得罪不少人。

陳啟祥爭議事件也不少,除了2000年關稽查人員外,也曾跑到環保局拍桌嗆聲,被依妨礙公務移送,2011年7月至今,更因為在農地上堆放爐渣,連續被開單13張。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今天拿藍鑽 明天吃牢飯!」彭愛佳婚前預言一語成讖

林益世索賄 李濤:根本就是拉屎拉尿在馬總統頭上

快訊/羈押庭結束 林益世被裁定收押禁見2個月

林益世敢拿 陳啟祥更狠,平時錄音筆不離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