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翼結合雙足 建國科大「飛行機器人」軍事用途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酷炫的發明!


▲建國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暨機電光系統研究所學生李承諭研發的「可飛行兩足控制機器人」。(圖/建國科技大學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建國科大自動化工程系暨機電光系統師生所研發的「可飛行兩足控制機器人」,可應用在救災、救援工作,獲「2012全國安全創意實務專題製作競賽」特優獎項。

2012全國安全創意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日前在嘉義縣舉行,共有72件作品參賽,其中生活安全科技、老人照顧、環保節能的作品最為吸睛。

本次競賽大專組特優獎向由吳鳳科技大學「雲端校園安全巡邏與求援系統設計與製作」、建國科技大學「可飛行的兩足控制機器人」、虎尾科技大學「勘災用無人飛機系統」及「依油煙量智慧型自動無段控速排油煙機之研製」拿下,高中組則為大成商工的「智慧空間節能控制器」。

其中,建國科大自動化工程系暨機電光系統研究所學生李承諭研發的「可飛行兩足控制機器人」,結合四旋飛行器翼與兩足機器人,如果擴大設計可增加載重量,可應用在山區救災、監控及救援工作,甚至是國防或刑事科技的偵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