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浸潤「2片肺葉慘白」!陸生外澳溺水命危 昏迷指數僅3

▲▼宜蘭外澳海灘6日下午驚傳2名男子溺水,其中1人OHCA搶救中。(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陸男被救起後躺臥在衝浪板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宜蘭外澳海灘6日下午4時發生溺水意外,來自大陸的陸姓、陳姓交換生紛紛溺水,在海中載浮載沉;其中陳男水性較佳,自行游回岸邊,但陸男卻溺水多時,隨後才被鄰近衝浪客就上岸,當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所幸經送醫插管治療後恢復生命徵象。醫生指出,陸男兩側肺葉浸潤的非常厲害,「整片都白掉了!」

宜蘭縣消防局指出,下午4時接獲溺水通報後,立即派遣頭城特種分隊前往未於濱海路二段的外澳海灘救援,當警消趕赴現場時,溺水的陳男已自行上岸,而另一溺水的陸男則已被救起,但已經沒有生命徵象。救護人員當下立即對陸男施以CPR,並立即送往醫院搶救,雖目前已經恢復心跳,但情況仍是不太樂觀。

警方初步調查,2名溺水陸生皆來自彰化建國科技大學;6日下午,建國科大一群師生前往外澳海灘踏浪戲水,但陸、陳2人卻因不明原因落海溺水,對於事故原因,老師則不願多談婉拒受訪。

院方指出,陸男情況不太樂觀,直到送醫進行插管治療後生命徵象才恢復、趨穩,但目前仍然沒有脫離險境,昏迷指數僅有3,雖然目前心跳、血壓還算穩定,但兩側肺葉皆被海水浸潤地相當嚴重,透過X光,可以明顯看見2片肺葉嚴重發白,現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陸男在送醫搶救後雖然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僅有3,情況仍不太樂觀。(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宜蘭外澳海灘6日下午驚傳2名男子溺水,其中1人OHCA搶救中。(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