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Google Maps!蘋果Apple Map正面迎戰 Googl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 11 日(美國時間)在舊金山舉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除了發表新一代 MacBook Pro,另一項流傳已久的謠言「Apple Map」也在這次大會中揭密,該軟體主要配載在同不公開的 iOS 6 作業系統,主要提供 iPhone、iPad 等行動載具使用,除了詳細的全世界地圖指示,甚至還包括了即使的交通狀況。

▲蘋果公司推出的全新地圖功能「Apple Map」,同時正式宣布「Goodbye, Google Maps.」。(圖/擷取自The VERGE)

蘋果這項全新的地圖系統,很明顯就是衝著 Google Map 而來,地圖並不侷限在美國,反而更加完整而漂亮,範圍包括全球各地,甚至還整合了當地的商業地點標示,還有像是愛評網的消費者使用評價系統 Yelp,同時還可觀看當地即時交通路況。而在導航方面,有類似「turn by turn」的指向式導航功能,只要輕按目的地,系統就會自動規劃最近路線,同時你也會知道即時的交通路況。

▲透過Apple Map當中的「Info Card」,你還能知道消費者對當地店家的綜合評價,在這畫面有詳細的網址、地址、照片、電話以及多少網友評價內容跟星級(最高五星)。(圖/擷取自The VERGE)

▲在 Apple Map 當中,你還能知道目前當地的交通狀況。(圖/擷取自The VERGE)

除了路線規劃,Apple Map 也同時結合了 Siri 語音導航,只要打開語音導航功能,然後問說「加油站在哪?」,系統就會自動顯示距離手機、平板最近的加油站距離與位置。另外就是先前所傳聞的3D地圖,蘋果公司則是稱它為「Flyover」(暫譯:鳥瞰圖)的功能,這項功能可以顯示出非常精緻的3D實景地圖,蘋果宣稱"We've been building up 3D models of cities around the world."(我們已經建製全世界的3D地圖),然後嗆了 Google 一下,也正式宣布捨棄 Google Map,全面改用 Apple Map。

▲透過Apple Map當中「Flyover」(暫譯:鳥瞰圖),你可以很精準的看到世界各地精緻的3D地圖,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將會失去個人隱私與許多商業機密。(圖/擷取自The VERGE)

由此看來,iOS 6 當中的蘋果地圖功能,似乎已經很完整且強大,依照使用者行為來看,如果內建的地圖搜尋功能和下載地圖功能功能差不多,甚至更好,那麼為了節省記憶體空間,使用者將不會繼續使用加掛的軟件;換句話說,Apple Map 的發展恐將直接帶給 Google Map 直接的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