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一正反核被查帳 柯宇綸批:政府是黑色國家機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黑色恐怖?

▲柯一正和駱以軍等藝文界人士,28日在凱道快閃反核。(圖/翻攝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導演柯一正和知名作家駱以軍等藝文界人士,日前在臉書發起「我是人,我反核!」運動。其中柯的兒子柯宇綸7日在臉書PO文指出,父親因為反核,不僅被國稅局查帳,還被控《公共危險罪》,痛批台灣政府是一部「黑色的國家機器」;據了解,駱也面臨同樣的遭遇。

柯宇綸直指,從來沒出現的國稅局這禮拜到父親公司查帳,就是因他反核,且下周還必需因為《公共危險罪》到案說明。他批評,「這就是台灣政府,好一部黑色的國家機器」,並質疑執意放行美牛、重啟核二和侵占美麗灣就不是公共危險。

柯宇綸還提到,日本的文化界人士大江健三郎、村上春樹和宮崎駿都反核20年了,最後則貼上北一女6日利用午休時間,響應「我是人,我反核!」行動,在學校金字塔廣場排出「人」字形,上演快閃反核,時間約30秒。

柯一正和駱以軍等60人於28日化身快閃族,在分別在凱道、中正紀念堂和台北車站大廳高喊五次「我是人,我反核」,隨即解散。隨後把活動影片放到臉書,呼籲網友一起反核,讓總統馬英九知道其有許多「人」是反對的。

▲第一「人」次反核

►「我是人,我反核!」粉絲團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熱血小綠綠反核 烈陽下排「人」字快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