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比做發怒人妻 日核能機構涉歧視女性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大不大?宇宙浩瀚當然大!小編的座右銘:老婆比天還大。

▲最美混血AV女神瀧澤蘿拉散發誘人幅射。(圖/合成,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報導

怒氣沖沖的老婆好比輻射,這種比喻恰當嗎?日本核能研究機構為了教導民眾分辨輻射跟放射線的差別,把放射線比喻太太發飆的吼罵聲,結論還寫「生氣罵人的老婆,本身就是放射性物質」,自以為幽默的解說方式,引發歧視女性的爭議,迫使這個核能研究機構公開致歉。

在卡通影片《我們這一家》裡,強勢的花媽令人印象深刻,為了車子往哪開,老婆生氣的指著老公鼻子大罵,歡喜冤家的卡通情節,現實生活週遭也經常發生。

日本311核事故後,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為了讓日本民眾更了解輻射危害,於是套用類似的生活情境,解釋艱澀的專業用語,像是老婆發飆狂罵的聲音,好比放射線;老婆怒髮衝冠的樣子,就好像很有穿透力的輻射,最後乾脆下結論說,生氣的老婆就是放射性物質。

淺顯易懂的方式讓人看了莞爾,卻也引發歧視女性的批評,日本核能研究機構趕緊撤下網頁,還刊登聲明道歉。原子力機構平常就會募集家庭主婦提供建言,夫妻吵架比做放射線的點子,就是這群婆婆媽媽想出來的,雖然太跳TONE,卻也意外讓人牢牢記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