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吃冰大腸桿菌下肚 小蒙牛、船老大檢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夏天到了,更要注意腸胃健康。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夏天吃完火鍋,都想來口冰淇淋消消暑,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抽驗火鍋店、海鮮餐廳以及冰淇淋工廠,發現有3件冰淇淋不合格!其中包括2家知名餐廳提供的免費冰淇淋,也被驗出大腸桿菌以及大腸桿菌群超標。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5月份市售冰品抽驗結果,共50件冰淇淋及冰棒中,有3件不符衛生標準,已令業者限期改善,複檢抽驗如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依同法第33條第1項規定處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鍰。

衛生局說明,抽驗冰品取自新北市各大賣場、超商、餐飲店及食品工廠,不合格的3件分別被檢出生菌數130,000 CFU/g(標準為100,000 CFU/g以下)、大腸桿菌群462MPN/ml(標準為100 MPN/ml以下)及大腸桿菌42.7MPN/ml(應為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供應平價臭臭鍋,巧格12桶冰淇淋已吃下肚

敲敲打打要讓冰淇淋更均勻,巧莉食品公司業者大方公開製作過程,因為生產的巧格桶裝巧克力冰淇淋,被衛生局驗出有細菌,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表示,「我們抽了兩件的產品,只有這件有檢出不符合規定的情況,製造這批產品的時候,生產線是不是有污染。」

巧莉食品生產的冰淇淋專賣平價臭臭鍋店,包括三媽和大呼過癮都是客戶,現在卻被驗出2月份的巧克力冰淇淋生菌數超標,當時製作50桶,有12桶被民眾吃下肚,冰淇淋工廠業者甘溪富表示,「我們統計回收38桶,全部都回收銷毀。」

只見工廠佈滿肥皂泡的桶裡還有兩三隻蟑螂載浮載沉,這些桶子全都是裝冰淇淋的舊桶,難不成回收再利用,清潔過程出問題?業者強調清洗桶子不是重複使用,還大方秀出製作冰淇淋的流程,就是要要澄清自家生產的冰淇淋衛生沒問題。

船老大:下架消毒,小蒙牛:酒精消毒清洗挖冰杓

另外餐廳提供的免費冰淇淋也被衛生局驗出有問題,中和區中山路小蒙牛麻辣鍋店提供的黛瑞金球薄荷巧克力被驗出有大腸桿菌;新莊區五工路的船老大海鮮餐廳則是卡比索皇家俄羅斯芒果口味冰淇淋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

海鮮餐廳業者辜小姐表示,「第一時間就做下架動作,下架之後我們做全面性的消毒。」火鍋店業者簡辰淩也說,「閉店的時候或是開始時候,我們都是會用酒精消毒,那挖冰的杓器一直常常清洗。」

業者強調第一時間都把問題冰淇淋下架,冰櫃裡通通看不到,也會針對舀冰杓加強衛生管理,就怕這附贈的小甜點反而壞了生意招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