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人30多年的共同記憶 大同Logo拆除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它也陪了我28年呢...


▲這個Logo,是很多老北投人的共同記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往從士林要往淡水或北投,一定會注意到有棟綠色建築物,上頭掛著大大圓圓的紅色大同公司LOGO。但這個台北市的地標之一在富邦人壽進駐後,上週末已將矗立30多年的紅底白字大招牌卸下一邊,另一邊也可能在這個周末就要動工拆除,當地民眾相當不捨,還有人特別拍照留念。

住在附近的民眾表示,以前跟別人約地點,只要說北投大同就很好認;搭計程車時,只要一說北投大同,司機大哥也是馬上知道在哪,但現在約地點可不能再說大同了。就在上週末,工作人員開始動工,大型機具升得老高,電焊切割的火星四處噴灑,跟北投居民共處30多年的地標,轉眼間變成地面上的一堆廢鐵。

原來早在去年11月,大同以接近70億的價格出售北投廠廠房,創下北市工業用地新高,目前除了租給科技公司使用,外牆的年租金也上看1.4億,投資報酬率達2.5%;再加上地處台北通往北投、關渡要衝,旁邊又有捷運通過,廠房交易帶動附近房價順勢推升2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顯眼的紅底白字大招牌已經先被拆除後,未來這棟綠色大樓只怕也得面臨轉型,雖然這對活絡地方當然有幫助,但對北投地區的民眾來說,卻少了那個紅色大圓logo的共同記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之光!全球最美公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上榜
全球最美盛名之累 北投圖書館鬧哄哄像菜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