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替代役男自殺亡 家屬控長官刁難羞辱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陳相宇/台北報導

又傳出有役男枉死軍中!一名在成功嶺服役的替代役男陳俊銘,疑似因為椎間盤突出,體能不適操練,遭到軍中長官刁難羞辱,上個月24日在寢室用刀片自殺身亡。家屬質疑,孩子已經考上研究所,前途一片大好,根本不可能輕生,陳母18日泣訴,要國家還她一個兒子來。

「孩子好好的交給軍中,出來卻是這樣子,還我兒子來!」陳姓婦人聲聲嘶吼,哭到癱軟,但再怎麼傷心也喚不回枉死的兒子。她說,好好一個孩子到成功嶺服替代役,再三個月就要退伍了,「中隊長打電話跟我說,陳媽媽,陳俊銘自殺,聽到我就哭到不行。」

軍方表示,4月24日,陳姓替代役男用刀片在棉被裡割了十幾刀身亡,但家屬認為,剛考上研究所的孩子怎麼會一心求死?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表示,「注射什麼、開什麼藥,我都不清楚(家屬:睜眼說瞎話),沒關係,我就算說瞎話,你也要讓我說完,也讓司法單位了解(家屬:副署長你說這個話很沒有人性,因為不是你的小孩)。」

家屬控訴,陳姓役男因為有椎間盤突出、體能不佳,區隊長要他列出不能做的工作,還要他親自拿給長官們一一簽名,極盡羞辱之能事。陳媽媽拿出喜帖,說兒子本來還訂了高鐵票要回來喝朋友的喜酒,現在人走了,家屬揚言一定要討回公道,否則遺體不下葬,要抗爭到底。

役政署則強調,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如果家屬質疑是軍中不當管教造成陳姓替代役男死亡,將交由檢調釐清真相。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