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替代役男「釘在牆壁」 消防小隊長判拘役15天

▲▼ 消防小隊長因為嗆替代役男被判拘役15天。(圖/記者林裕豐攝)
▲消防小隊長因為嗆替代役男被判拘役15天。(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林裕豐/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一名小隊長因不滿替代役男的排假方式,在值班台大罵役男「白目」,嗆聲「釘在牆壁你才會怕」,但是替代役男早有準備,把整個過程側錄,一退伍馬上提告,新北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將小隊長判處拘役15日,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新北市消防局小隊長因不滿替代役男排假時總是排在連續假日前後,連休好幾天,小隊長認為這樣會影響其他役男跟隊員權益,去年5月初在分隊值班台辱罵替代役男「白目」、「媽的」、「靠北」、「你白痴」等語,小隊長看替代役男要回嘴,又嗆他「你舌頭還在弄來弄去,要不要拿個釘子把它釘起來」、「你真是要給釘在牆壁你才會怕」,整個過程被替代役男側錄,等到去年11月,替代役男退伍,立刻提告。

法院審理時,小隊長辯稱「白目」等語都是疑問句或是質問語氣,並非辱罵,只是他的口頭禪,否認有犯意;他身為役男管理者身分,要整頓役男生活秩序及服務態度,當時只不過是氣話,且替代役男也不害怕,不過法官根據錄影勘驗筆錄,綜觀前後文語句,認定是在公共區域的值班台辱罵,相關言詞足使接受訊息的人擔心受害、心生畏怖,判處拘役1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