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流傳20字血淚「血濺車籠埔、魂斷金六結」 公認2天堂:爽到爆

募兵「用100萬買入伍經驗絕不賣」 網友:還有下一句。(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新訓被視為最難熬的過程。(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宜蘭20歲陳姓新兵進金六結營區服役,才入伍第4天便跳樓尋死,幸好有推車當緩衝僅受輕傷,但被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第37條送辦起訴,23日宣判無罪定讞。談起新訓單位,老鳥們總有說不完的血淚史,而這段經典名句「血濺車籠埔,淚灑關東橋,魂斷金六結,亡命(命喪)成功嶺...」也一直為人津津樂道。

當兵對台灣男人來說,是一輩子難忘的另類體驗,而「新訓」被視為最難熬的一段日子。剛入伍的新兵們會被分發到各地新訓中心,接受初級的軍事訓練課程,包括體能訓練、軍人禮儀、基本槍法等,不過有些燒好香的人在天堂度過,有的則墜入恐怖地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圖/翻攝自谷歌地圖)

▲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其中,就有一段順口溜為各個新訓中心下註解,「血濺車籠埔,淚灑關東橋,魂斷金六結,亡命(命喪)成功嶺;歡樂滿仁武,新中是樂園,官田休息站,快樂斗煥坪」。役男普遍認為,台中車籠埔及新竹關東橋最操,當年這兩個新訓單位的幹訓班、士官隊也特別嚴格。

有趣的是,宜蘭的金六結被戲稱「魂斷」,但許多老鳥卻抱持不同看法,直呼「爽爽金六結」、「下部隊遇到金六的,連早點名都不會,台北兵都過那麼爽?」、「1900T 金六結,可是是快樂打飯班,沒魂斷」;而之所以會有此說法,可能是那裡的新兵結訓分發時,抽到太多外島籤所致。

至於位在台南的官田、及苗栗斗煥坪則是公認的天堂,鄉民紛紛表示,「斗煥坪的伙食好吃,下部隊以後的菜色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官田渡假村」、「斗煥坪爽到爆」、「在官田吃過麥當勞、披薩、肯德基」、「斗煥坪伙食真的不差,靶場也超近」、「請更正,官田度假村」。

►「4個月我會瘋掉」金六結新兵跳樓!尋死前打電話哭:對不起奶奶

▼役男們打飯。(圖/新兵日記劇照)

新訓最爽缺?當兵千萬別惹「打飯班」 網友爆:可以玩死你(圖/翻攝新兵日記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