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展影片抄襲MTV? 成大工設101級:不知是他們的動畫

我們想讓你知道…犯錯難免,以後不要再做錯就好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迎接相當重要的畢展,各校學生無不下盡苦心,除了做出最棒的作品,也透過管道積極宣傳,但「成大工設101級畢業成果展」卻爆出抄襲風波,致敬的對象還是知名品牌「MTV」,而造成討論。事後,該系在臉書上澄清,「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他是MTV節目的動畫...」除撤除影片向大眾抱歉外,也承諾會做出修正。


▲成大工設101級爆抄襲風波。(圖/翻設網路)

在設計科系中,相當受到重視的成果展,用意是為了讓同學能夠集四年精華,獨立或團體合作完成一份作品。這份作品的主題因人而異,有的是平面、有的是工業設計、有的則是商業包裝,項目五花八門。每年5月份左右,全台設計相關系所,都會聚集在一起,舉辦「新一代設計展」,讓民眾能夠大飽眼福。

就在今年的新一代設計展開幕前夕,成大工業設計系卻爆出抄襲風波,雖然有爭議的宣傳影片已經緊急移除,但仍有熱心網友備份,並將其與MTV的原作相比較,發現兩者之間的確非常相似。對此,主辦單位立即發佈聲明向大眾道歉,希望能平息爭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同學道歉滅火,希望平息爭議。(圖/翻設網路)

成大工設101級坦承,「我們的showreel影片是從這個教學部落格的網站來的,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他是MTV節目的動畫......對於動畫,我們並沒有很健全能力與認知,我們也沒有詳加考量便直接使用了網路上的教學,被視為是抄襲的作品我們感到萬分抱歉,現今我們已經將影片撤除並另作修正」但仍有網友質疑,原始影片上明明就有標注MTV的字樣,為什麼同學會沒注意到呢?

面對網路輿論,一名自稱宣傳影片創作者的成大同學跳出來說,「我自己很喜歡多媒體這部份的東西,但因為上的是偏向產品設計的工業設計系,一直到畢業展才有機會去學習做特效的軟體也許是因為太想呈現了,從網路上看到很酷眩的教學就照著它做,沒想到結果引來如此嚴重的後果」,為自己造成的爭議感到非常內疚,希望大家不要牽連其他成大同學。

▼點此看成大宣傳影片與MTV動畫比對。(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骨質疏鬆有救了!成大研發「阻斷介白素」賣4億

宜蘭高中校花慕蓉 外校學生專程來看

台灣高中制服不輸櫻花妹 格紋裙、小背心各有特色

陸歌手楊謹MV抄襲泫雅 被轟「腦殘寶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