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太陽堂關門 市府聯合知名糕餅業延續老招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就不算是傳統老味道了吧...


▲創業一甲子,太陽堂老店驚傳歇業。(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老牌餅店「太陽堂餅店」老闆傳出倦勤,12日拉下鐵門宣布停止營業,讓許多老客戶為之嘆息。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努力聯繫業者,希望能延續老招牌,局長黃晴曉14日表示,已有台中、台北市等多家知名糕餅業者表示有意願合作。

太陽堂無預警停業的消息傳出才短短2天,就引起廣大的消費者、同業及網友的關注,對台中市的民眾而言更像是失去了台中的招牌食物以及長年以來熟悉的味道,連在歐洲出差的市長胡志強,也從海外打電話回來關切,希望市府能協助繼續讓老招牌發亮。

黃晴曉表示,太陽堂傳出歇業後,經發局收到很多來自台中市本地、甚至台北地區的知名業者的來電,希望透過政府的協助,能夠與太陽堂餅店合作經營。不過黃晴曉也說,由於太陽堂業主相當低調,連日與太陽堂餅店負責人林義博聯繫,但至今還連絡不上他本人,對於太陽堂餅店的未來,經發局已研擬腹案,但必須了解業者是否有意願讓市府介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晴曉指出,如果業者沒有意願,對於私人產業,市府也無從介入,如果業者願接受市府介入的話,市府可以協助找一家知名糕餅業者與太陽堂合作,將老店招牌繼續經營;如果業者不想繼續經營,也可以將現址店面由市府承租,做為太陽餅教學或推廣中心。黃晴曉說,這些構想都必須與業者溝通洽談後才能決定,也希望能夠採取適當的方案,讓這家具有歷史文化傳承意義的老店繼續經營下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百年台中太陽堂歇業 主顧嘆從此「少了那一味」

申請不到「太陽堂」專利 成林義博心中遺憾

不捨「太陽堂餅店」吹熄燈 蕭家淇承諾協助

台中太陽堂向日葵壁畫 因戒嚴25年不見天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