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合作卻被吃 遊戲橘子看到韓商的「心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心駛得萬年船!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以代理《天堂》為名的遊戲橘子,在未被事先告知的情況之下,遭南韓遊戲商納克森(Nexon)在公開交易市場擁有該集團高達33%的股份。對此,遊戲橘子認為這是遊戲產業的大事,整件事情應該交由遊戲振興會來與政府協調,至於有關代理遊戲的後續服務方面,該公司認為「暫」不至於損及玩家權益。

根據證交所資料顯示,截至3月底,Nexon在渣打銀行的託管帳戶內,已經持有遊戲橘子高達52,691張,持股比高達33%,遠超過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所帶領經營團隊持股的二成。市場傳言,納克森今年3月就放話要取得遊戲橘子經營權,雙方在策略聯盟底下,早已暗潮洶湧。

據了解,遊戲橘子旗下主要營收來源像是《楓之谷》、《絕對武力》、《龍之谷》、《跑跑卡丁車》、《瑪奇》、《神之領域》等知名線上遊戲,全部都代理自 Nexon 。然而在四月底,被蒙在鼓裡的遊戲橘子也持續與該公司合作,甚至持續與 Nexon 洽談旗下新作《瑪奇英雄傳》的合作事宜,在這中間可以看出韓商的心機與台商的無奈,可確認的是,這次遭韓商無預警在公平交易市場持股,對該遊戲橘子來說殺傷力很大。

▲▼遊戲橘子與Nexon合作的多款遊戲,對遊戲橘子來說,都是主要金流來源,兩家公司早已是策略聯盟關係。(圖/資料圖片)

依照公平交易法所規定,持股比超過三成的 Nexon 確實符合公司合併的申報門檻,但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受訪時也確認,公司絕不接受任何外力操控或介入經營權,也不會接受與 Nexon 合併。對此,遊戲橘子內部正在積極討論相關因應措施與對策,並將 在今天下午發步公開聲明。

而針對玩家所關心的權益問題,遊戲橘子表示,由於尚在合約期限內,相關玩家權益都不會影被影響,但由於影響層面已經擴及整個遊戲產業以及台灣遊戲與韓國廠商的關係,因此整個事件將交由遊戲振興會前任會長許金龍與公平會共同研討後續相關事宜。

針對整起事件,同為代理《仙境傳說》等多款韓國知名線上遊戲的智冠集團表示,有關其他營利公司在公平交易市場購得股權這件事,在合情合理的情況底下,確實無法可管;當然智冠本身也不希望有這種事情發生,除了韓國,智冠持續引進中國的遊戲。同時也呼籲政府能因此更重視國內數位內容產業的發展,整合台灣遊戲商資源,進而將台灣的遊戲行銷全球,把根與本留在國內,如此一來才是根本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