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黑心藥品 回收廢棄物做膠囊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黑心膠囊沒有擴及台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讀膠囊事件,利用回收的工業廢棄物熬成明膠,拿來製作藥用膠囊。衛生部21日要求大陸各級各類醫療機構配合藥監部門,召回鉻超標藥用膠囊事件相關藥品生產企業生產的檢驗不合格藥品,並立即暫停購入和使用相關企業生產的所有膠囊劑藥品。

中央電視台日前報導,大陸有9家藥廠製造的13個種膠囊藥品,這些藥品的膠囊本身鉻含量超出標準,其中最高者甚至超標逾90倍;經過追查,一些膠囊製造廠竟收購皮革工廠使用過的廢棄材料,再用生石灰熬成工業用明膠,再製作成藥用膠囊。

新華社21日報導,大陸衛生部發出「關於配合召回和暫停使用部分藥品生產企業膠囊劑藥品的通知」,做出上述宣布。大陸衛生部也在通知附件中列出不合格產品及生產企業名單。

衛生部也要求,對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15日公布的9家藥品生產企業生產的13批次藥品名單,立即對庫存和使用藥品進行清點檢查,停止購入和使用;已購入的要立即封存,待檢驗結果明確後依法進行處理。

企業名單包括長春海外製藥集團有限公司、吉林省輝南天宇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丹東市通遠藥業有限公司、青海省格拉丹東藥業有限公司、四川蜀中製藥有限公司、通化金馬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通化盛和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通化頤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修正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大陸央視踢爆黑心膠囊事件。(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