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以上國中不滿學習成果 拚好基測得靠父母?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將在後年(103年)起跑,國中生被書本、補習班追著跑的日子即將有新的轉變,意味著新學習時代的來臨,但多數的國中生卻因過去受創的學習經驗讓他們喪失學習動機,拿掉基測後,國中生的新動力在哪裡?如何樂在學習?這是十二年國教首要克服的一大難題。

根據《親子天下》針對國中生的「學習力大調查」顯示,超過五成的國中生認為自己學習動機不強烈,三分之一對自己的學習成果不滿意。而教師問卷更顯示,八成老師認為學生沒有足夠的學習動機。

經過學校8堂課後,還得馬不停蹄的趕到補習班「加班」,所有主動學習新知的慾望都被消磨殆盡。大部分學生的學習僅僅只是被「考試」驅動,在課堂上更是食古不化,鮮少舉手發問或表達自己看法。調查中,如果沒有考試,國中生會經常、主動閱讀課內相關書籍的比例低於三成;而超過八成的老師同意,多數學生不考試就不唸書。

儘管這份調查顯示超過五成的國中生自認學習動機不強烈,但距離6月的基測大考還有一個半月的黃金時間,有「自覺」的考生仍應有方向的迎戰,以達到最高的投資報酬率。至於關心兒女的父母也應在此時積極「拉一把」,也許就能改變孩子的一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幫應試學生與家長找到最後衝刺的訣竅,「全國學生學習成就測驗協會」將於4月22日、29日主辦「2012全國基測考前破題座談會」,免費告訴考生如何在考前徹底複習各科目,成功搶分;其中22日上午10:40至12:10特別開闢家長時間,提供基測關鍵報告,活動不僅全部免費還提供精緻午餐,限額600人。

報名方式:請至協會網站www.gemt.org.tw下載報名表(或直接點此進入),並傳真至(02)2365-7155。

報名方式:您也可以撥打專線(02)2365-8821洽詢。

座談會地點:台北市中正區許昌街17號12樓南區,捷運台北車站8號出口對面。

活動日期: 2012年4月22日(日):09:00~17:30
                    2012年4月29日(日):09:00~17: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