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工會理事長:朝九晚五的貴族能懂我們的苦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電力工會理事長胡國康13日透過網站發表了聲明稿「不是一句社會觀感就能信口開河」,指稱漲價引起的民怨四起其實都是「不屑的民代及媒體掀風作浪」的結果,而主政者也隨之起舞,叫台電人情何以堪。另外胡國康也說台電員工的辛苦之處,「這豈是每天朝九晚五的(貴族)所能體驗。」

胡國康在文中指稱,選前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就已知道要調整電價,來因應台電連連虧損的狀況,想不到現在卻將一切責任全都推到台電員工上;胡國康也說,員工為台電犧牲許多個人空間與時間,忍氣吞聲為公司立場設想,忙到常常在加班,卻因為加班費控管的機制中,要求一般加班須以值代休替代,導致員工補休假,最高多達600餘小時奉獻給國家,還大言不慚指責台電同仁多數不願配合休假,「真是惡人先告狀」。


▲漲電價,爭議不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文中也痛批消基會提出「不能老要全民為腐敗的國營事業爛帳埋單。」說法,胡國康認為,消基會應去思考誰才腐敗背後的推手,台電員工在風雨交加中,用生命捍衛民眾用電權益,難道不值得肯定嗎?胡國康反問,某些從事高危險工作的員工,他們的薪水有比外界同行業的人高嗎?有人想過每逢假期全家團圓時,員工卻要固守於荒山野地的狀況嗎?「這豈是每天朝九晚五的(貴族)所能體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各界質疑台電人領取高薪資、高福利的爭議,胡國康重申,「台電員工在擁有將近30年專業技術領取的6至7萬薪資,較之軍公教人員大型公司的專業技師,真的薪資高嗎?」若政府願意依法給予台電人公務員待遇,和交通部、財政部同樣享有月退休的話,那麼保證三天內,「台電的平均年齡立即下降到10年左右」除可省下用人費,也能拉低薪資水平。


▲台電工會聲明稿中,提到員工相當辛苦。(圖/翻攝網路)

但胡國康也說,若政府做不到以上條件,就請別再苛責台電公司了,更別再對員工的待遇搞七捻三,「台電員工和所有軍公教同仁一樣,當初努力考進公家機構,圖的只是一份安定的工作,盼的只是一份以消耗青春換得養家活口的待遇。」


》》》點此文轉下一頁,看「電費漲價 干台電員工何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點此看台電工會聲明稿全文

電價有調漲壓力 陳冲:請諒解台灣用電全球第2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