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有調漲壓力 陳冲:請諒解台灣用電全球第2便宜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漲的還是得漲...


▲電價調漲一波接一波,陳冲:台灣用電排名全世界第2便宜,有調整必要的壓力。(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電價即將實施,6月又有一波夏季電價方案,近日大幅度調漲的油價加上即將上演的昂貴電價已讓大多民眾不滿。為此,行政院長陳冲表示,台灣的民生用電費用在全世界排名第2便宜,有調整必要的壓力,「請民眾諒解」。

陳冲14日在出席食品安全說明會時,雖然活動主題在食品,也談到瘦肉精,但媒體焦點依然放在電價將漲,對於新電價引起民怨的問題,陳冲表示,台灣的民生用電費用是全世界第2便宜,而工業用電也是全世界第4便宜,事實上有些是有調整必要的壓力,希望民眾能諒解。

新電價將在5月15日起動,而每年6月開始、為期4個月的電價也將以夏季電價計算,行政院被批不知民間疾苦,也有人說中小企業恐無法負荷高電價,陳冲表示,每個產業受到的衝擊程度不同,經評估各行各業電價占生產成本約2%左右,電價調整對產業的影響是有的,然而以百分比而言不會太嚴重。

至於家庭用電的部分,陳冲表示,台灣電力公司有經過試算,使用基本家電的小家庭住宅用電約120度,基本家電包括350公升的電冰箱、6盞日光燈、洗衣機、電鍋與電視機等,但這個試算不包括冷氣機的使用。陳冲也說,民眾面臨新調整的電價與夏季電價雙重衝擊,今年可能會較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