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再也不用擠交流道! 樹林交流道案預計103年通車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為紓解樹林、三峽及土城人口快速發展,並解決當地交通與都市發展,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前往樹林收費站,勘查將增設交流道的區位及周邊環境,他表示,交流道的規劃設計,除考量民意及交通的便利性外,必須兼顧現狀並展望未來。

►朱立倫探勘樹林交流道。(圖/翻攝新北市政府官網)

朱立倫表示,市府從99年就開始積極規劃設置樹林交流道,此次配合交通部將於102年實施國道里程收費,廢除樹林收費站同時改設交流道計畫,希望在今年7、8月定案並執行相關工程計畫,若順利進行,103年8月就能完工通車,未來將有效解決目前柑園地區及北大社區民眾的交通不便問題。

朱立倫強調,樹林收費站應讓民眾能充分利用現有條件,以成為未來方便進出高速公路的重要道路。目前各方案規劃雖各有利弊,但最重要的是要「兼顧現狀,展望未來」,現狀是指民眾期盼不要改變太多,越快越簡單就好,至於展望未來,則是必須考慮10年20年後,整個樹林、三峽地區的發展。因此方案必須通盤考量民意支持度、交通改善便利及未來人口變化與發展。

立法委員黃志雄表示,交流道的設置必須朝向民意支持及成本效益最高的方式去定案,才符合大三鶯地區整體的需求,未來交流道設置後,除縱向的北85線道路需拓寬外,另外橫向新闢20米道路也要同步進行,才能紓解柑園地區及北大社區居民整體交通的流量,並帶動當地都市發展。

交通局表示,樹林收費站周邊服務人口約8.2萬人,目前樹林、三峽地區往國道3號車流,大多利用三鶯交流道及土城交流道進出高速公路,不但交通不便,且繞道造成行車時間增加。市府配合未來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全面實施按里程收費後,研擬以現有樹林收費站位置變更為交流道。

另外,交通局也指出,目前已設計3項方案,方案1:利用收費站原有用地設置平面環匝道,方案2:新增用地設置部分苜蓿葉型交流道及方案3:新闢聯絡道設置鑽石型交流道,全案預計101年7月報交通部核定,102年開始施工樹林交流道,103年8月完工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