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班族快變菲律賓外勞?時薪輸給超商店員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無言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上班族離東南亞勞工不遠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正職上班族每月平均工作175小時,約有22.9%的上班族工時在231小時以上,這兩成的上班族平均工時為280小時/月,遠超過《勞基法》規定含加班不得超過約230小時/月。恐怖地是,許多上班族根本沒有加班費,平均時薪只有156.2元,比起便利超商大夜班與速食店晚班還差。

▲因為責任制,「周星馳」錯過太多的美女。(圖/取自YouTube)

yes123指出,156.2元的時薪,比便利商店大夜班的195元/時,或是速食店晚班時薪人員160元/時還低。更誇張地是,有15.4%正職人員的時薪換算結果還不到100元,比起勞基法規定的時薪103元還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es123求職網大調查,約有6成勞工願意出國賺錢,就算是出賣勞力從基層幹起,也比在台灣的薪水高。澳洲、加拿大與日本平均勞動時薪折合新台幣約350元,是台灣的3倍。許多台灣青年參與澳洲打工遊學,多數都是執行勞力工作,但薪水卻是每月6萬元起跳。

yes123指出,公務人員的平均時薪為192.5元,比上班族高出36.3元,公務人員的平均月薪是33880元,比起上班族的平均時薪156.2元高出許多,若以一個月22個工作天計算,上班族平均做滿8小時月薪也才27491元。

Yes123職場大調查/逾6成上班族 願出國當台勞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均薪9萬3!年終4.6月 中油總經理:同仁很清苦

責任制,阻礙國家社會進步!

家庭年均所得差425萬 台灣貧富惡化飆升至93倍

【影】上班族悲歌~拒責任制竟淪為乞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