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槓上YouTube! 土豆網優酷合併

我們想讓你知道…「昨天的敵人,今天的朋友」最佳寫照~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先前還與土豆網(Tudou)互告侵權的優酷網(Youku),沒想到今天不但握手言和,還直接以100%換股方式與土豆網合併為優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Youku Tudou Inc.),預計今年第三季完成合併,目標直指目前視頻龍頭YouTube。

土豆網與優酷網雖然都因即時視頻分享各自創下相當高的收視率,但事實上除了YouTube之外,目前知名影像視頻的網站有PPS、PPTV以及後來的搜狐、風行網、奇藝影音也分食了整個影音市場,可說競爭相當激烈,再加上因版權限制、廣告收益與營運成本,視頻網站的合併,可說是時勢所趨;據了解,如果土豆網與優酷網的合併,可整合兩家先天上的視頻優勢,預計可搶下中國網路視頻8成的市占。

這次的戰略合併已經先通過雙方股東同意並在各自董事會的代表承諾之下,由優酷董事長兼CEO古永鏘以及土豆董事長兼CEO王微兩人,在今天的電話會議中宣布該項合作協議,預計在2012年第三季完成。目前這兩家仍會保有自己的視頻分享,在合併後的廣告營收也是各自列管,但是會開始進行新聞、活動等影音聯播模式,也會共同談下各大影視、戲劇、新聞內容的版權甚至是彼此共享、交換,成為同業難以跨越的鴻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