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優酷互告侵權!為了康熙 中天電視也摻一腳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咬狗一嘴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最知名的兩個視頻網站「土豆網」與「優酷網」互相控告對方「盜版」。12月15日,台灣中天電視台與土豆網聯手宣布,知名綜藝節目《康熙來了》遭到優酷網侵權盜播!視頻網站的侵權之戰大規模展開。

▲土豆網與優酷網正式槓上了!(圖/取自網路)

根據《第一財經日報》的報導,土豆網控告優酷網除了盜播《康熙來了》,還同時盜版了60多部日本動漫。而《康熙來了》高居優酷網的熱門首位!土豆網估計,光《康熙來了》就幫土豆網帶來超過2.4億的流量。

當然,優酷網也不甘示弱;同樣反控告土豆網「侵犯優酷獨家網路版權的節目」,包括《武則天秘史》、《後宮》等60多部熱門影劇。雙方已經啟動訴訟程序,中國大陸的視頻大戰一觸即發。

目前中國大陸視頻網站是以「通知後刪除」的規則來面對版權問題,沒有一個統一的授權庫;這次的大規模視頻網站訴訟,是否會成為中國大陸重影片視版權的第一槍,值得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