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美人/冬瓜 苗條健美去浮腫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吃冬瓜,就能甩肉擁有小蠻腰喔

美國獨立醫療新聞網站(eMaxHealth)披露,許多化妝品都含有具毒的重金屬物質,另外,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檢測不少名牌口紅含高鉛成份,到底有什麼方法讓愛美的女性能在不受毒害下保持健康紅潤的氣色呢?「有機美人」一書作者向學文以多年親自實驗心得撰文,分享她保持美麗健康的方法。

▲冬瓜天賜的養身美食。(圖/時報出版提供)

文 /向學文 摘自:時報出版《有機美人》一書

冬瓜可以吃飽卻不長肉,而且還能消除多餘的脂肪,是天賜的養身美食,想要常保苗條健美的腰腹線條,一定要常吃冬瓜。

冬瓜不論炒、滷、燉煮湯品,都非常可口,不論老小長幼,冬瓜都是容易接受的菜食及優良的膳食纖維來源。另外冬瓜連皮切大塊煲湯,利水排濕的效果更好,冬瓜瓤(音ㄖㄤˊ,內部包著種子的部分)煮水喝,潤腸通便。若更惜物、環保,煮冬瓜湯時,我會先把瓜瓤切下來用小棉布袋裝好,和不切皮的冬瓜塊一起煮出好喝的湯。

若是考慮到冬瓜的屬性微寒,可以在烹煮時放一些溫性的老薑片即可。若嫌單調平淡、沒味道,可另外「加料」,用開陽〈蝦米〉、冬瓜再淋點醬油、灑幾滴酒,就能煮成一道滋味滿滿,倍受歡迎的桌上好菜。

另外,吃冬瓜降火解毒,心煩時,就算痛快吃光一整盤冬瓜,隔天早上都不用捏著腰腹上的贅肉後悔發愁。冬瓜好吃、易有飽足感,其中所含大量水分不僅去熱解渴,搭配上冬瓜充分的膳食纖維,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控制體重。且冬瓜零脂肪、低熱量、低鈉,以及利尿除濕的特性,能輕易排除體內積滯的水分,減少腰腹部浮腫的現象。


★跟我這樣做/紅燒冬瓜

材料:準備冬瓜 300 克、蝦米一匙約 5 克(泡水備用)、薑片、蔥末適量。

調味料:醬油、醬油膏各一大匙約 15 克、米酒一匙約 5 克、高湯約一飯碗的量〈泡蝦米的水加上煮冬瓜皮、冬瓜瓤的湯〉。

做法:
1. 冬瓜去皮、去瓤,切厚片備用。
2. 蝦米用清水沖一下,泡 15 分鐘。
3. 熱鍋冷油,炒香薑絲、蔥末,續入蝦米拌炒。
4. 加入冬瓜片,翻炒均勻。
5. 倒入高湯,滾沸,下調味料,微火煮 10 分鐘,至冬瓜片透明即可。
6. 起鍋時,淋上麻油更香。

*延伸閱讀


有機美人/甜菜根 飽滿紅潤染雙唇
有機美人/馬鈴薯 除皺抗老養白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