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65週年 馬英九道完歉又遭嗆聲

我們想讓你知道…撫平傷痛,繼續向前走~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陳俊穎、SNG小組/台北報導

二二八65週年了,總統馬英九今天到二二八紀念公園追思罹難者,也再度道歉,場內雖然警方和國安單位都加強警戒,如臨大敵,但一致詞完馬上就有人衝破封鎖線大聲嗆聲。

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下午在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園的紀念碑前舉行;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陳冲、內政部長李鴻源、台北市長郝龍斌、二二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詹啟賢與多名受難者家屬都出席,紀念儀式首先在受難者潘木枝外孫女陳芳齡充滿撫慰的歌聲中揭開序幕。

「所有戒嚴時期受難者,表達我的道歉…」馬總統再度道歉,雖然已經65週年,但二二八的傷痛還在,過去的歷史難以遺忘,政府能做的,除了返還受難者私人文物,還有頒發平反名譽證書,誠如馬總統所言,「歷史曾經幽暗難明,恐懼亦曾深深籠罩,但民主為光源,照盡塵封的檔案…。」

總統全程用台語致詞,講得「零零落落」,但是誠意十足,但一講完馬上有人不給面子。一位抗議民眾表示,「迫害我30年ㄟ,他要殺我滅口!」抗議民眾有備而來,馬上被維安人員制伏,場外還有被擋在門外的「台灣國」抗議常客,把自己銬在鐵門上,打死不退。

今年二二八除了執政者道歉、罹難者家屬陳情外,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日前投書媒體表示受難者只有千人,再度引發爭議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被媒體追問時,不願回應這個敏感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