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鑑定月球岩石 意外揭露美國阿波羅計畫疑造假?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相只有一個!


▲ 月球上的滾石痕跡!(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月球日前利用先進的相機,在月球上拍到一個大石頭一億年前滾動的痕跡。事實上,美國阿波羅登月計畫,曾經從月球帶回不少岩石,但卻有一半遭到偷竊,而其他還有不少岩石,分送給其他國家,只是送給收藏在荷蘭博物館的月球岩石,前幾年在經過科學分析之後,發現竟然是樹木化石,也讓美國太空人到底有沒有登陸月球的陰謀論,再度甚囂塵上。

美國太空總署利用月球軌探測軌道相機,拍攝到9公尺直徑大岩石在隕石坑的滾動痕跡,這塊大岩石滾動了將近10公尺,好像還會繼續跳動。科學家推測,它滾動的時間,可以追溯至5千萬至1億年前,平靜的月球如何製造動力讓石塊移動,有可能是月球受到隕石撞擊所導致。

美國在1969年至1971年的阿波羅登月計畫中,一共帶回不少月球岩石當伴手禮。就在當時,阿波羅17號太空人塞爾南也曾表示,返回地球後,想要把這些石頭分給世界上其他國家。但這些來自外太空的珍稀「土產」,到2010年為止,竟然有一半遭到偷竊,美國FBI還為此進行一個名為「月蝕行動」的緝賊方案。

不過更令人大吃一驚的是,2009年荷蘭博物館將美國贈送的月球岩石進行鑑定後,竟發現它原來只是一塊矽化木,也就是遠古樹木遺骸形成的化石,根本不是什麼月球岩石,地質學家說,「這根本只是一塊不值錢的普通石頭!」

而荷蘭專家此次的重大發現,也讓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是個世紀大騙局的陰謀論,再度出現新的有力佐證,然而,美國太空總署至今對於荷蘭月球岩石,始終沒有提出相關的解釋或說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