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郝質疑228死亡人數 受難家屬:傷口上撒鹽巴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年228都會吵不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郝郝柏村日前投書報社質疑228死亡逾萬一事,今(24)日參加228追思儀式的受難者家屬對於郝稱228死亡人數僅有1000人之事,認為郝柏村罔顧事實,根本就是傷口上灑鹽巴。

▲郝柏村於《聯合報》投書質疑,中學教科書描述二二八事件死傷逾萬不客觀,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認為發言不當,形同再次撕裂台灣。(圖/合成照片/翻攝自網路)

郝柏村表示,他在閣揆任內,請行政院成立「228事件專案小組」,確查228事件非正常死亡已及失蹤人數時,已從寬認定受害死亡人數總共為1000人左右,但他質疑現在的課本均稱228死亡逾萬,是否為歷史真相。

身為228受難家屬同時也是228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陳重光表示,在郝柏村擔任院長時成立的228研究小組,估算死亡人數約有1萬8千人到2萬8千人,當時國民政府利用戒嚴到處殺人,因為殺人不用登記,而無法統計正確人數,郝柏村本身是院長,卻不了解真相,還發表錯誤言論,令人遺憾。陳重光也表示,現在紀念228事件,在於希望大家記取歷史教訓,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發展。

而郝柏村這席言論也引發綠營不滿,呼籲郝柏村出面道歉。兒子郝龍斌今日面對此問題則低調表示,228歷史的教訓一定要記取,對家屬的苦難要有同理心,且學習家屬的寬容,而這是228事件對大家最大的學習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