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雲/章魚、花枝、透抽、魷魚與小管傻傻分不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原來如此,我肚子餓了!!

社群中心/整理報導

1.章魚(石居)-Octopus

章魚共有八隻觸腳,分類屬於八腕目。每隻觸腳都有許多圓孔,也就是牠的吸盤,當章魚遇到敵人攻擊時,會噴出黑色的墨汁,並趁機逃走。

台灣人俗稱章魚為 Taco,這是由日文直接翻譯而來的,選購章魚時要注意牠的皮膚是否光亮透明,如果皮膚呈現混濁黯淡的顏色,則代表不新鮮。

同時也要注意牠的眼睛,如果眼睛呈現透明水亮的感覺,就代表這是新鮮指數非常高的好品質。也可以用力拍打章魚的觸腳,如果觸腳上的吸孔會收縮閉合,則代表是剛從海裡捕獲的。

▼章魚影片。(影/取自Youtube)

2. 花枝(真烏賊)-Cuttle Fis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枝就是烏賊,分類屬於十足目、烏賊科。花枝肉身的厚度是所有烏賊科中最厚的,而且軀幹上半部圓胖,下半部稍微收尖。

3. 透抽(真鎖管) Neritic Squid

透抽的體型細長 , 軀幹尾端收尖 。

4.小卷 (台灣鎖管、鎖管) Neritic Squid

小卷的體型有大有小,軀幹的上、中部呈現圓胖的體型,一般人也將體型較小者 (15 公分以下 ) 稱作「小管」, 牠是小卷的幼型 。 通常 漁夫們將小卷捕獲上船後,就會立刻以滾水燙過,以避免發臭。市場上常見已醃漬過的迷你型小卷 , 口味非常鹹 ,適合當作下酒菜。

5.軟絲(柔魚、軟翅仔) Neritic Squid

軟絲的軀幹尾端為橢圓形,肉身透明光亮,而由於台灣沿海的軟絲產量稀少,必須由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進口,所以在全程冷凍設備的護送之下,也提高了牠的售價。

6.魷魚 Squid

市場上常見的魷魚都是已經發泡過的魷魚,多半是紐西蘭或阿根廷進口,肉身呈現偏黃的顏色且已經切半。新鮮的魷魚體型比透抽大,軀幹的上半部較寬,尾端也是呈尖型。 (資料來源:台灣區遠洋魷魚類產銷基金會)

 ▼魷魚基本處理方法(影/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