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下去被魷魚口爆!她舌頭激烈刺痛…驚見12顆「白色精囊」黏嘴裡

▲魷魚,烏賊,花枝,小管。(圖/CFP)

▲魷魚很好吃,但是仍要烹飪完全。(圖/CFP,示意圖,與本文當事魷魚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吃個魷魚也發生問題!南韓一名女子吃了煮熟的魷魚後,口腔內竟突然發生劇烈疼痛,讓她相當不解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趕緊就醫診斷,醫生卻意外發現她的口腔內竟然有疑似蟲子的白色物體,原來是魷魚在她嘴裡口爆受精,而魷魚的精囊就寄生在她的嘴巴裡,最近科學家也證實此事。

這起個案發生在2012年被刊登在《寄生蟲》(Journal of Parasitology)醫療期刊上,內容指出,女子因為吃下魷魚後嘴裡劇烈疼痛,她趕緊吐出來,但回家後仍然沒有改善,趕快前往就醫,才發現她的牙齦與口腔內膜內有12個紡錘形不明白色物體。

當時以為12個紡錘形白色物體是魷魚的寄生蟲,不過最近醫學研究證實,該女咬下的是魷魚的精囊,而非奇怪的生物。至於為什麼會咬到精囊,或是為什麼魷魚要口爆她,科學家認為,應該是魷魚沒有完善煮熟,導致精囊內的精蟲沒有死亡。

科學家認為,那些精囊就猶如交配後固定在伴侶體內等待受精孵化,因此女子的嘴內都是紡錘形物體,需要請專業醫師清除。另外也有研究報告指出,魷魚的精囊可以依附在身體以外之處,因此建議愛吃魷魚的民眾應要全面煮熟,或者是食用前把內臟清除乾淨。

女子食用的魷魚精囊相當強壯,據了解,魷魚都有射精機制以確保精子「強而有力」的發射,並伴隨著一些混黏的膠狀物,讓精子可以順利「刺入」母體內。若射到人類嘴巴裡會刺入口腔黏膜,之前也曾發生過類似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