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季剛向林正英致敬?「殭屍帽」現身紐約時裝週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的瞬間不自覺地「暫時停止呼吸」XD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中國風」一向是設計師愛用的元素之一,旅美的台灣設計師吳季剛也不例外,近日發表的2012年秋冬新裝,不僅融入中式旗袍、水袖等中國元素,甚至讓模特兒戴上神似「殭屍帽」的帽子,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直言:「這是林正英致敬系列嗎?」笑說這款新作應該叫做吳季剛之《暫時停止呼吸(殭屍片)》。

▲吳季剛新作融入不少中國元素,其中一款神似殭屍帽的清朝官帽,被網友戲稱是「林正英致敬系列」。(圖/美聯社)

「台灣之光」吳季剛為美國第一夫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 (Michelle Obama)設計晚禮服而聲名大噪,前年衣錦榮歸,參加哥哥的婚禮,而這趟返台之旅也帶給他不少設計靈感,一回紐約,便開始思索要如何將他感受到的「文化衝擊」融入新作中,於是他將伸展台打造成「紫禁城」,將西式剪裁的窄裙套裝,加入中國傳統旗袍領、水袖、刺繡等,巧妙將西方與東方的元素結合。

近日與達吉特(Target)合作推出平價服飾的吳季剛表示,自從參與平價服飾的設計後,讓他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奢華」,認為只有真正的奢華才不會被平價服飾取代,因此他使用精緻的刺繡、皮草拼接詮釋2012年秋冬新裝,笑說這是他歷年作品中最奢華的一季。

▲吳季剛因替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設計晚禮服而一炮而紅,近日才跟Tatget合作推出平價服飾。(圖/達志影像)

由於伸展台是以「紫禁城」為主題,配件類也少不了帶有朝廷色彩的清朝「官帽」,有網友認為,暗色系的上衣搭配這款「官帽」,實在像極了殭屍,該款新作應該叫做「林正英致敬系列」或吳季剛之《暫時停止呼吸》,但也有網友認為,帽子以下的服飾很好看,只是帽子突兀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