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三年唱衰!廖大乙:龍燈嘴開朝天,今年有天災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治、宗教報應年」?哪年不是?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彰化報導

民俗研究者廖大乙連續兩年預言嘉義燈會和苗栗燈會的虎燈和兔燈之後,今年他又預言了!廖大乙對彰化的台灣龍燈又有見解,他說龍的後腳底被看見,表示秘密都被洩漏,政治和宗教界肯定有人要被掀底牌,至於龍對著天空張嘴,表示是隻老龍,今年肯定有天災,這是他第三度唱衰元宵燈會主燈。

廖大乙來到鹿港燈會主燈現場(鹿港鎮立體育館),又對今年台灣燈會主燈「龍翔霞蔚」的龍燈形狀有意見,廖大乙說,「政治、宗教報應年,不法之徒要非常小心,無形中會被揭露出來。」他認為龍的手腳位置影響運勢,因此做不好的預言,這也是他第三次唱衰主燈。

還記得嗎?前兩年他也是大膽預言。民國99年2月15日,廖大乙指出,嘉義燈會的虎燈「龍虎鬥會關不起來,所以我就大膽說,一定會傷到人。」民國100年3月5日,廖大乙說苗栗燈會的兔燈「坐偏就是偏門,就是八大行業會大發利市,名人小心被綁票,黑道會很猖獗。」

廖大乙認為虎燈位置不好,果然元宵節發生煙火炸傷民眾事件;至於兔燈的預言,則是沒有任何的考證。今年元宵還沒到,他就到燈會現場察看,除了龍爪有意見,還有對龍的嘴巴不滿意。廖大乙說,「龍開嘴代表龍飲,龍飲引水來了,所以一定有不可抗拒的天災會發生。」第三年對主燈鐵口直斷爛有天災,他說不是唱衰,是當黑烏鴉提醒,至於靈不靈驗?就得要時間來檢視。

ETtoday編輯室報告:

總統大選前,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被爆出「豪宅農舍」,廖大乙當時「直斷」蘇嘉全位於屏東的三合院祖厝地理絕佳,是「迴龍顧主」的總統格局,旺氣十足,有如當年陳水扁選上總統時台南老家祖厝地理,因此蔡英文想登大位,還必須仰賴蘇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