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日代表處:希望日本對張志揚公平審判

我們想讓你知道…丟臉丟到國外去

東森記者徐俊相、陳相宇/日本報導

台灣留日女留學生命案,日本警方在8日發布通緝令緝捕台籍嫌犯張志揚,台灣駐日代表處也在晚間首度對此命案發表談話。陳調和副代表坦言,這件事對台灣的國際形象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但他也希望張志揚落網後,不論人是不是他殺的,日本政府都應該維護他的司法權益。

▲台灣留日女學生命案,張嫌雖遭通緝,我駐日代表處8日晚間表示,希望日本仍能尊重他的司法人權(圖/取自東森新聞)

陳調和表示,只要張志揚的家屬要到日本,代表處一定會全力提供協助。他也指出,若張志揚在日本落網,因為無法引渡回台,將會在日本受審,希望日本能對張志揚進行公平審判,一切走法律程序。

陳也強調,代表處一定會向日本表達,不管張男是否是真兇,在審判確定前都要尊重他的司法人權,應該比照其他日本人有一樣的司法待遇,代表處也一定會從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