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也瘋宇昌?蔡英文懷生技夢 親撰條例草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維基解密,怎麼越解越複雜?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到底蔡英文與生技產業有何關聯?日前出版的新書《維基解密台灣》指出,蔡英文曾於2007年7月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暢談她的生技夢。蔡英文說,她任副閣揆期間,便與經濟部、中研院等單位合作推廣台灣的生技產業,而當年6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生技新藥產業條例草案,就是由她親自撰寫。

在這份維基解密文件中,蔡英文對楊甦棣說,「她的團隊」認為,擬出一套能提供研發業者稅賦獎勵及其他保護措施的國家生技法案非常重要。AIT在報告中形容,該段訪談為AIT與蔡英文打交道10年來,「最坦白的一次」。

報告並轉述,蔡英文指她將於該年稍後訪美,向已深耕該領域的美國科學家和企業界請益,她並說,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重點,將是研發出可在國際行銷的新藥。AIT並指翁啟惠是蔡英文的「另一位親密盟友」,他在這塊領域資歷豐富,與位於加州拉荷亞的「史克普斯研究院(Scripps Institution )」關係密切。

根據AIT的訪談紀錄,蔡英文坦言她擔任副閣揆期間,便與經濟部、財政部、國科會、中研院及其他政府單位合作,推廣台灣的生技產業。報告並指出,蔡英文聲稱,在自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密切但低調的合作下,她已撰寫該法草案(指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並在稍早通過該法,內容大致採自美國1990年代的法條,她並盛讚王金平在此議題上協調立法院各派系的靈活度與深謀遠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